MorningStar.

M+D / Je+Jae / J+C 洁癖严重.

雨降り【马东】

#一发完

#我到底在写什么


ooc 人设都是我的


——




窗外的天空似是要下雨般,要蓝不蓝,要灰不灰。一片片的乌云沉重地像里面装着多少堆积已久的雨水,挑了个心情不好的日子要一股脑儿的全部倒尽,直到淹没城市的大街为止。路上的行人也一如往常的行走匆匆,可此刻头顶的阴暗让他们的步伐看上去更加急促,从高楼往下看就像一只只蚂蚁往不同的方向赶去。下雨的时候马路上的车反而会多上一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都赶着回家,雨声里面总夹杂着此伏彼起的喇叭声,就算是躲在室内的人也难免感到烦躁。


在这样的日子里,家家户户的灯都开的明亮不已,隔壁家炒菜的油烟味也会不知不觉传到家里去,跟当下昏暗的房间形成鲜明的对比。窗帘拉开之后外面的光只能延伸到窗户前的一块地毯上,连地毯跟前的沙发都只能接触到分界线的边缘。整个大厅的灯都被熄掉了,暖气也被拔掉了电源,平时生气勃勃的房间都失去了它的活力。


裹着毛毯,窝在沙发角落里的李东赫眼睛半睁着,像是融入了这一片灰暗里,成为了背景的一部分。呆坐许久未动的他,犹豫了好一阵才决定起身拿起茶桌上的手机,屏幕亮起时散发出刺眼的光芒让他的眉头一蹙。光亮度调到最低,他打开微博刷了刷,又开了知乎看了一圈,最终才打开微信。置顶的那人自早上就没再回复,李东赫盯着他的头像又出神了。


黑白照片里的背影让他看得心生无奈。


刚交往时,是李东赫死皮赖脸求着他换的头像。他当时被他说得有些不耐烦了,就顺着他的意思把黑白的头像换成了一只小狮子。满足的李东赫每天看着自己的小熊跟他的小狮子,觉得世上最幸福的人就是他,多年的暗恋终于修成正果,原本一直在追逐的人现在正站在自己的身旁。虽然他有时不回信息,在一起的时候有时会心不在焉的,可李东赫不在意这些,因为能够名正言顺的跟他交往,他就满足了。


是李东赫低估了自己的接受度,也高估了李马克的耐心度。他两天不归家,可至少回来的时候会带礼物。李东赫总这样安慰着自己,但每每看到他发来的信息时心底一沉的感觉只有他知道。一天天的,他就算不想习惯也不得不习惯,冰冷的床铺、毫无生气的大厅、跟只有他一个人的心跳声的房间。


「今晚回来吃饭吧,我煮了排骨。」


信息发出去的时候外面正好传来数万雨水一同落地的声音。


站在灶台前的李东赫看了一眼冒着热气的砂锅,卤汁的香味一阵阵的从锅盖上的小孔处散发出来,隐隐约约还能闻到八角的味道。厨房里的温度逐渐升高,可李东赫还是觉得冷。像是此刻站在外面淋雨的是他,让他从头到脚都没有一处是带有温度的。



「好,我马上回来了。」


李东赫看着新收到的信息,一直没有动过的嘴角终于愿意微微地上扬了。外面下雨的声音在他耳里反常的令他感到安心,锅炉传来的热度也终于与他的皮肤接触。回过神来的他,急忙把手机放下后开始在厨房里忙碌起来,甚至忘记了窗外的倾盆大雨。


等到李马克回到家时,外面的雨已经小了不少,马路上的车辆也零零散散的,连喇叭声都听上去恹恹的。


桌上的菜肴都是他爱吃的,李东赫正坐在椅子上看着碟子里的饭菜发呆。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表情空白一片,就连眼睛都不眨一下。注意到李马克的存在,李东赫才急忙起身前往厨房,把锅里的热汤跟米饭给盛出来。


“回来啦,先坐下吧,我去舀汤。“


李马克嗯了一声就当回应,把手上的公务包跟身上的外套脱掉后放在沙发上,去洗手间洗了把手后才在饭桌旁坐下。正好李东赫把米饭跟汤都舀好了,拉开椅子也坐了下来。两人默不作声开始动筷,空气里安静得只能听到夹菜跟咀嚼的声音,外面的雨慢慢地也逐渐越变越大声。


吃饭的期间,没人说过一句话,就连平时最爱说话的李东赫今天也不知为何一言不发。起身收拾碗筷的时候,李马克突然一把抓住他准备拿盘子的手。李东赫被他这么一下吓到了,两只眼睛瞪得圆圆的盯着李马克。


“手,怎么了?“


李东赫垂下眼睛,不敢去看李马克的眼睛,那直白的像炙热的火烛般的眼神。他怕一对上他的眼,他藏匿的所有小心思与秘密都会被识破,连带着他的那份脆弱与不甘也一并呈现出来。李东赫支支吾吾地想把手抽回来,可他实在是挣不开李马克的那只有力的手。


“就,刚才不小心被锅烫到了,没来得及好好处理...“


李马克听他这么一说,立马拖着他到沙发处坐下,跑去家里的药柜拿了几样东西后开始给他包扎。李东赫的手,本就细皮嫩肉,一双应该弹钢琴的手因为生活的磨练变得粗糙,时不时出现的伤口也成了家常便饭。现在他的手背上多了一块红肿的烫伤,要不是刚才李马克看到了,可能李东赫也会视若无睹的随它自愈。


“痛就说出来,别总是一声不吭的,知道了吗?“


李东赫点点头,看着眼前的男人给自己上药,温柔的眼眸跟认真的语气让他不禁鼻子一酸。


恍惚间,他以为他们回到了刚交往的那段时间,李马克天天护着李东赫,像供着小祖宗似的处处都让着他,宠着他。那好像就是李东赫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日子,他爱的人也爱着他,世上也没有什么值得他担心的事情。直到后来李马克因为工作的事情越来越忙,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他们两个才慢慢地在时间的流逝之中疏远了,生活的步伐也变得不同了。


贴好创口贴,李东赫看着李马克收拾药膏的模样,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又放弃了。算了吧,说出来觉得太矫情了,李马克应该早就忘了。


只见李马克牵起了李东赫受伤的手,在创口贴上轻轻地亲了一下。


对上李东赫不可置信又带点感动的眼神,李马克的神情放柔了些,起身拿起药膏盒子揉了揉李东赫的脑袋。




窗外的雨还是下个不停。


不仅越下越大,还夹杂着雷电的声音,轰隆隆的响声让躺在黑暗中的李东赫不禁皱了皱眉。隔着窗帘他都能感受到窗外面一阵阵的白光,不久后紧接着的声音又会吓得他倦缩成一团。有点出冷汗了,身体发抖的速度远远跟不上心里的压力程度,李东赫现在恨不得把耳朵都割掉,这样才听不到那响彻云霄的雷声。


最响的那声雷声响起时,李东赫差点就呜咽出声了。抓着被单的指节也酸的发疼,无助的感觉让他越来越绝望。


背后突然多了一个温暖的热源,一只手紧紧地将李东赫圈在怀里,让他耳边现在只能听到背后人的呼吸声。那带着薄荷香气的呼吸让李东赫安心了不少,他转身面对李马克的胸膛,抱了上去。



“别怕,有我在,好好睡。”



世界好像安静了。


他储存了许久的眼泪终于没忍住流了出来,像是要把这辈子受过的委屈全部都发泄出来办的歇斯底里。李马克一下一下轻轻的拍着他的背,黑暗中只能听见李东赫啜泣的声音跟逐渐远去的雷声。


听着李马克的心跳,李东赫原本停下的眼泪又一点一点流了下来。


他还记得,他没忘记,他...




应该还是爱我的。







评论(3)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