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Star.

M+D / Je+Jae / J+C 洁癖严重.

encounter【星辰】

#中秋快乐!

#一发完

#溜了


ooc 私设都是我的


——



钟辰乐是生活在北海道一个偏远村庄的小男孩。



他很喜欢冬天时,前一天晚上下大雪之后村庄的风景。原本枯燥的、矮小的建筑都被白茫茫的雪所掩盖,像是给所有房子都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不愿让他们在寒冷的空气中苏醒。当然,年纪尚小的小男孩自然是不会意识到雪是寒冷的基本原因的,他只懂得在太阳未给窗户上添加雾气前一路跑到山坡上画画。无论雪有多厚,他总能找到一个攀爬山坡的方法,而面对着沉睡的村庄与一点一点逐渐升起的太阳,身上有多冷多湿他都不会去在意。费尽全身力气也得用冻得僵硬的手指头翻开画册,掏出口袋里因为使用多次笔头稍微有些圆润的铅笔,开始眯着眼睛对眼前这一切找比例。



画完一幅画的时候,自然太阳就早已挂在空中,他的父母也会急急忙忙的跑出来找他。修饰完最后一点细节,满意地看着手上的艺术品,在听到母亲焦急的喊声之后再收起铅笔蹦蹦跳跳地滑下白色的山坡。因为阳光的缘故,山坡上的雪总会多多少少融化一些,被母亲牵着手回家的时候,她又会数落他把裤子弄湿了。他会笑眯眯的跟母亲撒娇,而她最终都只能无奈的对着自己儿子笑笑后把他带到温暖的房子里换衣服。听着他描述日出前村庄的景象,父亲有时也会问他一些问题,他也会特别来兴致的一一回答。房子里燃烧的木柴有一股他很喜欢的味道,当父亲将新鲜的木柴扔进壁炉里时,他会目不转晴地看着火苗一点一点蔓延到火柴上,然后延伸出更大的火光。



每个下雪的晚上,他们都会将所有灯关掉,一家三口坐在壁炉边静静的听着柴火燃烧的声音。母亲会给他一杯温暖的热可可,里面会有两颗棉花糖,虽然他总是要求她放多一颗(一颗就好)。身上盖着的毛毯将他自身散发的温度困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如果不把小脚露出来的话会太热,可是伸出脚的那瞬间他又会缩回去。把杯底剩的最后一点甜得发腻的热可可给一口喝光,母亲会起身收起他的杯子,他也会跳下椅子跑去洗手间刷牙准备睡觉。爬上床,将腿伸入柔软却冰冷的被窝时,他总会因为这跟身体温度反差大的接触而抖两下,等适应后再放松紧绷着的身体。



他跟同龄的男孩子不一样,当别人床单都布满了铁臂阿童木或是钢铁侠的时候,他的床单却雪白一片。就跟他喜欢简单的事物一样,洁白的雪、温暖的火光、还有干净的床,都是他的精神食粮。明明是个年龄只到双数的小男孩,他的内心该纯真的依旧纯真,只是他的思维方式让他跟普通的小男生不一样。他喜欢清晨跑去山坡上画画,喜欢阳光落在雪上折射出的耀眼光芒,喜欢望着不远处的森林,喜欢幻想一切不实际的事情。跟他玩的好的人很多,可他们又似乎跟他没那么亲密,亲切又疏离的笑容是他在学校时常挂在脸上的标志。老师们,家长们也看不出,因为一个年龄如此之小的小男孩必定是没有任何交友问题的。



又是一次凌晨,当他如往常一般坐在山坡上埋头作画的时候,身后来了声音他也无暇去管。他正画到太阳升起的样子,分心的话可是会错过那个瞬间的细节的。旁边突然多了一个人,鞋子在雪地上咯吱咯吱的脆响跟羽绒服布料摩擦的声音让他实在是无法集中了。猛地一转头,只见来人是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小男孩,两只眼睛看着他眨巴眨巴的,小鸡似的小嘴巴也翘翘的。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个小男孩就对他笑了一下,害得他也不好意思的放下了手中的画册。



这是第一次,他没有完成一幅画。



小男孩跟他对视良久后才支支吾吾地用蹩脚的日语自我介绍,钟辰乐看着他因为紧张而憋红的小脸蛋不禁笑了笑。他说他叫朴志晟,是从韩国来北海道旅游的。两个语言不通的小男孩硬是坐在那个山坡上比划着交流了好久,甚至直到钟辰乐的父母出来找他,他们都还在那里聊天。同龄的小孩总会有说不完的话,就算对方说的话也只能听出来个大概,互相打闹跟玩游戏可不需要太多语言。钟辰乐牵着朴志晟滑下了山坡,跑到站在不远处的母亲面前跟她说明了情况。母亲说要将朴志晟送回他父母那里,听不太懂的朴志晟只能呆愣愣的眨着眼睛点点头,看着钟辰乐扁下去的嘴巴也觉得他好生可爱。钟辰乐问他知不知道父母在哪里,他就拉着钟辰乐往村庄最偏远的一个房子那里走。两只小手被钟辰乐的母亲跟钟辰乐两个人牵着,从他们手心里传来的温暖一直蔓延到了心里去。



钟辰乐带着朴志晟在村庄里探索了一圈,他们眺望过不远处的森林,也在新鲜的雪地上打过雪仗,只是最后两人落得一身湿哒哒的,被两人的父母数落了一顿。钟辰乐也带朴志晟去家里过,母亲做的热可可里额外放了一颗棉花糖,围着壁炉咯咯笑着的两个小孩像那杯子里融化掉的糖分一样甜到心坎里去了。钟辰乐很喜欢跟朴志晟待在一起,因为他身上总有那股他很喜欢的木柴的味道,整个人也总是暖暖的。每当他们睡在一起时,钟辰乐总会窝在朴志晟的怀里,而率先醒来的也总会是钟辰乐,摸摸那人的脸再玩玩他的头发,不久后两个小男孩就在被窝里叽叽喳喳地笑了起来。



冬天很快就过去了,春天到来的时候朴志晟也就快离开了,每次提起这个话题钟辰乐都会装傻充愣,一转眼就牵起朴志晟的手不知道要带他去哪里玩。是啊,小男孩之间的友情是无法拆散的,特别是年龄刚踏入双数的他们,每天都形影不离,恨不得时时刻刻都粘在一起。会记一辈子的吧,在那一年的冬天的某个凌晨遇到了他,成为了这世界上别无二人的好朋友后又在时间的流逝中流失。最后的那一天凌晨,钟辰乐跟往常那般抱着画册爬上了山坡,雪也融化的差不多了,牵着朴志晟爬上来的时候也会不小心差点打滑。翻开画册,今天的钟辰乐并不想让朴志晟看到他的绘画过程,而且他还反常地安静了不少,空气中只能听见铅笔的摩擦声跟远处小鸟偶尔的叫声。



画完的时候,钟辰乐将新画的那一页给撕了下来,转身就把整本画册递给了还在发愣的朴志晟。送给你的,钟辰乐说,以免你会忘了我。他呆头呆脑地接下了稍微有些沉的画册,又上前抱住了眼前的男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空气太冷还是因为离别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他能感觉到钟辰乐在自己的肩头上哭了起来,而自己也不争气的将眼泪流到了他的外套上。他一定会记得的,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段时光,无论在今后的人生里分别经历什么,他都会记得那个会站在雪地里跟他打招呼的钟辰乐。



离别总是最痛苦的,钟辰乐跟朴志晟都充分地感受到了,看着朴志晟的父母把行李一件件搬到车上的时候,钟辰乐的眼泪又没忍住落了下来。他想控制住自己,却在看到朴志晟那张担心的笑脸时再次垮了下来。小男孩的年纪什么都不懂,懵懵懂懂的心情无法用正当的言语来表达,只会一个劲的用行动来表示。当朴志晟的小嘴吧唧亲了一下钟辰乐红通通的脸蛋时,原本还在哭泣的他立马停了下来,将拉着他的手握得更加紧了,势有一辈子不放开的劲头。



朴志晟走了,钟辰乐伤心了好几天也只能慢慢的习惯没有他的陪伴。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都长大了,下雪的晚上不会有热可可喝了,把裤子弄湿的话母亲也不会再原谅自己了。那副挂在床头的素描,钟辰乐每晚睡觉前都得看上两眼才会关灯睡觉,生怕自己忘了那个刻在他脑海里的人。他想去韩国,可他说不准他还会不会记得他,记得那段他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还是经过岁月的冲刷忘记了这一切。



又是一天清晨,钟辰乐抱着满是同一个人的素描的本子再次走上了前往山坡的路。只不过,走到一半时,看到山坡上有一个修长的身影正定定的站在那,往自己的方向看过来。




他笑了。




评论(3)

热度(5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